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全市森林公安“重拳出击”严厉打击 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03 09: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月初,全市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以来,巴彦淖尔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上下齐心,加强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放牧、产品流通等场所的巡查,广泛开展打击野生动物管控宣传,坚决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渠道。
      市森林公安局通过与中国移动巴彦淖尔分公司合作发布“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公益宣传短信10000条,并公布市森林公安举报电话0478-8738140,倡议人民群众参与到森林公安防控疫情的队伍中来,营造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乌拉特中旗森林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农贸市场、超市、冻库、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进行巡查,巡查中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及禁止猎捕食用野生动物宣传手册1000余份。
      临河区森林公安局对临河区人民公园动物园进行巡查,督促相关负责人对饲养动物的圈舍开展消毒等防护工作。同时,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关停,不得私自接待游客,园内野生动物生病、死亡要第一时间上报森林公安机关。
      磴口县森林公安局在奈伦湖等人流众多的地方刷写固定标语3条,对进入景区的闲散人员进行劝返和限行,并在火车站、市场、肉店等地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同时,呼吁群众保护野生动物,远离野生动物制品,拒食盘中野味。
      杭锦后旗森林公安局为有效遏制人员流动,杜绝因野外放牧造成野生动物与家畜、野生动物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播,在各道路卡口张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禁野外放牧的通知》,以切断隐患传播途径。(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常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