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五原县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4-24 11: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落实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近期,五原县纪委监委积极承担监督责任,全面部署具体工作,扎实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专项整治落实到位。召开《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了以纪检监察干部为主力军的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监督责任办公室,把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坚决的态度、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查煤炭资源领域问题线索。发布《五原县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针对煤炭资源领域问题各类线索建档建册,畅通来信、来电、来访及网络举报渠道,并加强对煤炭资源领域相关媒体反映内容和网络舆情认真分析。围绕违规违法获取倒卖煤炭资源、违规违法配置煤炭资源、涉煤腐败问题严重污染政治生态、煤炭资源领域问题扩散蔓延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规范举报件的接收、录入、分流等工作程序,做好问题线索起底、分办及督办工作。

      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模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按照专项整治工作的政策措施和目标要求,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推进排査、审核、整治各项工作。定期听取线索处置情况和案件办理进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形成专项督查报告,对各种推进较慢、责任落实不力的部门及时通报。(通讯员 刘新颖)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