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29 09:0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从9月23日开始,由市政府督查室、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林草局组成的4个联合督查组分赴各旗县区,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集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督查,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紧密结合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把握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和地区、行业生产经营特性,对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整治内容,突出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金属冶炼、消防、道路运输和水上交通、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安全等功能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力度,扎实做好全行业全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二是集中督查落实安全生产“三大责任”。4个督查组以实地督查为主,通过查阅相关软件资料,抽查专项方案牵头部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延伸检查重点行业领域等工作方式,对旗县区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领导干部带队督查检查安全生产、“两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行业部门专项整治情况、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层面制定19项督查事项,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督促检查;同步对各地区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工作进行专门督查。

      三是现场反馈现场交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隐患治理。督促各地各部门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形成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并通过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和监管执法,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监督与管理,有效查处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消除风险隐患。督查组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有关地区和单位进行整改,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通讯员 汪涌佳 马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