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临河多措并举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2-09 09: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春节临近,临河区针对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作出专项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源头管控,把禁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临河区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逐级建立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制,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并建立工作台账。各街道办事处领导要分包禁放区,将城区的每个社区、每个小区、每个门店、每个单位和每条街道的禁放包保责任落实到具体人。禁放区内社区网格管理员和社区民警要建立一格一警工作机制,熟悉掌握本网格管理区内的社区、酒店、饭店等重点场所的详细情况,加强宣传管理。
      各街道办事处及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物业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做好监管排查、信息报送、宣传引导等工作,发现违法燃放行为及时通报公安部门,公安部门第一时间出警执法、第一时间处罚到位、第一时间公开曝光,在社会面形成有效震慑。
      相关单位要强化对烟花爆竹运输、销售燃放信息的查询、研判、跟踪和汇总,做到早报告、早预警,确保信息及时传达,做到早准备、早防范。各街道办事处、各单位要组织好本辖区禁燃宣传、清理清查、巡查值守等工作,发动物业保安、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力量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要突出春节假期、正月十五等重点时段的管控。(记者 王紫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