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3-20 10:2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农资领域各类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3月9日~17日,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6个旗县区开展了农畜产品质量“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检查。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此次联合检查,采取实地检查、书面检查两种方式,被检查的市场主体以肥料企业(经营门店)为主,由参与抽查执法人员按照5%的比例,以电脑抽签形式随机抽取。严格对照检查清单从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生产经营情况、法定代表人任职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信息及销售情况,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开展跨部门“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检查,两部门执法人员统一行动,对同一个市场主体的多个执法项目做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提高了执法效率,积累了工作经验,切实发挥了执法抽检在农资打假工作中的作用,提高了农资打假的精准性。
      本次跨部门“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21车次,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50家。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将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