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10 09: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安排部署,始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全市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城乡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教育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不断提升。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师积极通过网络开展授课,实现了特殊时期不停学、不停课、不停教。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体现了教育战线同志们的奉献与担当,你们不愧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当前,我市正处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全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支撑在科技,关键在人才,根本在教育。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先手棋”,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全面落实尊师惠师政策,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真正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最令人羡慕的职业。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谆谆教诲,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认真贯彻“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推动巴彦淖尔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0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