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24 15:4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各旗县区党委、政府,市各部、委、办、局、室和各人民团体: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节点工作要求,早敲常敲“警钟”,发挥通报曝光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养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坚决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厉行节约、节俭用餐,带头养成节约习惯。要严格落实“十个严禁”: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受赠送名贵特产;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宴请;严禁组织或参与“一桌席”“二次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隐秘场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同时,要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关注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违规公务用餐、公务用车等易发多发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查处。要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发挥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同时,要强化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落实责任,保障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各旗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各联系室要将中秋、国庆两节监督检查情况,于2020年10月10日前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党政办公大楼4008办公室)。
      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478-12388
     
      中共巴彦淖尔市纪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中共巴彦淖尔市纪委办公室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