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一例确诊病例涉及关联巴彦淖尔市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的通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16 22:1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关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
    一例确诊病例涉及关联巴彦淖尔市人员
    排查管控情况的通报
    (巴防指字〔2021〕6号)
      2021年1月15日,巴彦淖尔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到自治区通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一确诊病例及其丈夫于2021年1月3日—4日,在五原县新公中镇、临河区狼山镇装卸货物。接到通报后,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派出市级专家指导组赴旗县区开展工作,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开展流调排查、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相关工作。
      经查,该确诊病例及其丈夫于2021年1月3日—4日,到五原县新公中镇合少村、临河区狼山镇装卸货物(狼山镇装货时二人未下车),1月4日早晨装货后前往山西省,1月6日返回藁城区小果庄村,1月8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3日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1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旗县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社会管控组利用大数据手段对该病例在巴彦淖尔市的行程轨迹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该确诊病例及其丈夫装卸货物涉及企业的外环境、仓库进行封闭措施,对涉及到的村社、小区实施闭环管理。医疗救治组对涉及的环境、货物等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全面消杀,对所有接触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对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实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巴彦淖尔市接触和可能接触人员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涉及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群众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流动、不聚集,切实保护自身和大家的健康安全。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