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巴彦淖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和举报监督方式公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7 07: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确保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巴彦淖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开门搞整顿的要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现向社会各界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举报监督方式。
      一、整治内容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违规参股借贷。
      4.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5.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6.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7.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
      8.其它违纪违法线索。
      二、举报原则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举报方式
      市委政法委 受理全市政法委系统顽瘴痼疾线索,以及反映政法委系统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举报电话:0478-8655585,举报信箱:巴彦淖尔市0010号邮政信箱。
      市中级人民法院 受理全市法院系统顽瘴痼疾线索,以及反映法院系统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举报电话:0478-8987122,举报地址: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邮编015000。
      市人民检察院 受理全市检察系统顽瘴痼疾线索,以及反映检察系统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举报电话:0478-8916150,举报地址: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大厅,邮编015000。
      市公安局 受理全市公安系统顽瘴痼疾线索,以及反映公安系统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举报电话:0478-8967111,举报地址:巴彦淖尔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邮编015000。
      市司法局 受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线索,以及反映司法系统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举报电话:0478-7906165,举报地址:巴彦淖尔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邮编015000。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9:00-12:00,15:00-18:00,节假日除外。举报时请注明:反映顽瘴痼疾类问题,以便登记、办理时与普通线索类加以区别,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0日。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巴彦淖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4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