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10 10: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值此第37个教师节之际,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城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迈进,高考成绩取得重大突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建立,校园疫情防控筑起安全屏障,“双减”工作顺利推进,课后服务有效开展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结着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秉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当前,巴彦淖尔正处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建设绿色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对蒙开放先行区、美好生活共享区的发展定位和把巴彦淖尔建设成为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的奋斗目标,全力推进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高质量推动这些重点工作,关键在人才,根本在教育。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和重视教育,当好教育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和投入力度,切实为教育事业发展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教师安心任教、热心从教、舒心执教、静心研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兴贤育德,责在师儒。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高尚的师德师风、深厚的教育情怀、卓越的工作业绩,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巴彦淖尔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