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12 15:5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10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截至9月11日24时,福建省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莆田市19例、泉州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莆田市17例、泉州市1例)。截至9月11日23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6个。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8月27日以来,对从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对从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在第1天、第4天、第7天、第10天和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者,方可解除隔离观察。
      二、对从境外返回我市人员,需提前向属地社区报备,配合相关部门执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一入境地解除集中隔离后的次日和第7日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凡近14日内与本土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抵市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嘎查村)或单位(所住宾馆)报告(不得超过12小时),并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建议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信息,谨慎、合理安排个人出行,倡导就地过节。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我市前要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嘎查村)或单位登记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接受健康排查,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或尚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市民,要尽早就近接种疫苗,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八、上述疫情管控措施随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动态调整。
      市、各旗县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市疾控中心:0478-8326571
      临河区疾控中心:0478-8312122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0478-3211859
      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0478-5912787
      乌拉特后旗疾控中心:0478-4665150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0478-2611787
      五原县疾控中心:0478-7828818
      磴口县疾控中心:0478-4500373
    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2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