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我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正式开工建设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10-16 11: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从9月初,巴彦淖尔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正式施工建设。

      新建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将设置统一报警投诉电话,统一调度指挥应急救援工作,建立工商质监、维保、公安消防等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将“96116”作为应急处置专线号码,第一时间掌握困人信息,第一时间发出救援指令、第一时间实施应急救援,做到安全、科学、快速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在救援网络建设中,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拟采用三级救援响应,即一级为使用单位和电梯签约维保单位,二级为就近的其他电梯维保单位和广电网络公司网格化救援队伍,三级为公安消防等社会救援力量。

      为保证电梯应急救援响应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市工商质监部门将为全市每台载客电梯编制唯一编码和电梯识别二维码。市民被困电梯时,有四种求救方式:一是按下紧急报警装置通知使用单位;二是用手机拨打该电梯的维保单位救援电话;三是拨打统一的电梯救援电话96116并报出电梯6位编号,四是按下电梯内应急处置显示屏上的红色按钮按照提示操作直接向指挥中心报警。96116接警后,通过6位编号,可迅速定位故障电梯位置,启动三级响应机制。截至目前,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已经基本建成,采集在用电梯信息3474部,在电梯内安装报警显示屏100余部。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平台所覆盖的8个旗县区的4300余台电梯都将粘贴电梯应急标牌。标牌主要内容为困人提示、电梯应急电话、6位数电梯编号和二维码。市民只需扫码就能了解到电梯使用单位、检验情况、维保单位基本信息。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成后,还能统计汇总数据,向社会公布电梯品牌和维保单位、使用单位困人故障率、维保单位救援响应时间、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结果等信息,引导公众选择电梯品牌及维保和使用管理单位,形成“优胜劣汰”市场竞争环境,以市场无形之手倒逼电梯生产、维保、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提高产品和维保工作质量,预防事故。(市工商质监局 特设科)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