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黄河内蒙古段进入凌汛期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11-21 09:3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受近日冷空气影响,11月18日8时,黄河内蒙古段包头至头道拐河段首次出现流凌。为此,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当天宣布,黄河进入2017—2018年度凌汛期,并启动防凌运行机制。

      据自治区水利厅介绍,18日出现的流凌密度为10%,首凌日期较常年偏早1天。首凌出现后,根据黄河防总部署,黄河相关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有关单位立即启动防凌运行机制,即刻进入戒备状态,开始24小时值班。气象、水文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气温变化,加强观测巡测,及时通报实时凌情。凌汛期内,各级防指将加强观测巡察,备足防凌抢险料物,做好工程抢险和滩区群众迁安救护等准备,及时有效应对突发凌汛险情。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黄河凌汛是我国冬春季节最突出、最主要的汛情。黄河冰凌演变十分复杂,而且变化迅猛、难以预测、难以防守。黄河通常于11月中下旬在内蒙古河段首次出现流凌,以此为标志,黄河进入年度凌汛期。据新华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新华社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