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五原30多家企业为中旗后旗牧区捐赠饲草料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6-15 08:1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6月11日,五原县组织30多家爱心企业为中旗、后旗受灾牧区送去饲草料430多吨,价值57万余元。

      当天,在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后,五原县农牧业局牵头带领30多家企业的20多辆装满抗旱救灾饲料的货车从五原出发,分头驶向中旗、后旗,为急需饲草料的牧民送去一份援助和关怀。经过近600多公里的行程后,五原县新光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特羊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30吨青储饲料来到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巴音前达门苏木乌力吉图嘎查的牧民已经早早等候在这里,这30吨青储饲料像“及时雨”一样缓解了牧民的燃眉之急,也为草原上的牲畜带来了希望。“我们太感谢五原人民政府及时给我们嘎查送来了饲草料,真是雪中送炭,帮助我们牧民渡过难关,太感谢了。”巴音前达门苏木乌力吉图嘎查支部书记熬腾花说。

      去冬今春以来,中旗、后旗没有出现有效降水,致使乌拉特草原大面积草场处于“饥渴”的状态,给牧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难。了解到情况后,五原县积极行动,组织驻县企业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开展抗旱减灾爱心募捐活动,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与受灾群众共渡难关。此次捐赠的430吨饲草料中,含有玉米、母羊配合饲料、青储饲料、干饲草和麸皮、碎小麦等适合牧区牲畜使用的饲草料。(通讯员 吴 莹 张志中)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