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后旗举办爱心募捐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6-20 08:5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后旗举办了抗旱救灾爱心募捐活动,号召全旗干部职工、驻旗企业、热心公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开展爱心捐赠,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全旗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旗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及常委部门机关办公室干部职工,全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募捐。

      今年入春以来,后旗境内普遍无有效降水,牧民生产生活受到影响。后旗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积极制定抗旱减灾措施,千方百计将受灾群众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目前,该旗处级干部已深入涉灾嘎查村,开展调研、摸底排查和慰问帮扶工作;各级党员干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抗灾减灾工作中受灾群众想方设法组织生产自救。

      爱心企业为巴音努如嘎查牧民援助20吨饲料

      近日,一辆装满20吨抗旱救灾饲料的货车从海日峰房地产公司出发,驶向潮格温都尔镇巴音努如嘎查,为那里的74户牧民送去一份关爱。

      据巴音努如嘎查书记阿拉塔介绍,今年后山牧区旱情不断加重,给牧民生产生活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巴音努如嘎查属于边境嘎查,现有常住户74户,大多以养殖骆驼、牛等牲畜为主。由于天气干旱,大部分牲畜只能靠饲草料维持。海日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吉仁好叶是土生土长的后旗人,听说牧区干旱、缺少饲草料后,他主动拿出2万元购买了20吨草颗粒饲料送往巴音努如嘎查。

      面对牧区旱情,后旗已组织多个工作组分赴各苏木镇、嘎查村开展工作,调研各地受旱情况,研究应对措施。各地政府也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帮助牧民应对旱灾。

      前旗为后旗捐赠200吨饲料

      6月15日,前旗援助后旗抗旱减灾捐赠仪式在后旗呼格吉乐广场举行,前旗向后旗捐赠饲料200吨。

      当天,在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后,后旗政府第一时间将捐赠的饲料送往各苏木镇重灾区,发放到牧民手中。去冬今春以来,后旗没有出现有效降水,给牧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困难。了解到情况后,前旗积极行动,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开展抗旱减灾爱心募捐活动,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与受灾群众共渡难关。

      人社局:爱心草料赠牧民

      近日,后旗人社局带着对受灾牧民群众的关怀和问候,为巴音宝力格镇朱斯木尔嘎查送去了抗旱救灾物资。

      嘎查牧民杨那生高兴地说:“今年干旱严重,饲草料价格又高,我们牧民是难上加难。今天帮扶单位人社局给我们送来了玉米、饲料和面粉,我们非常感激。”

      人社局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旱情严重,牧民生产生活困难,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们作为帮扶单位,责无旁贷,所以自发组织了这次救助行动,为牧民办实事、解难题,希望能解决牧民的燃眉之急。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关注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开展多种形式的救助活动。”

      朱斯木尔嘎查草场面积15.6万亩,住户45户,人口210人。由于天气干旱,牲畜只能靠舍饲圈养,加上饲草料涨价,道路运输困难,牧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帮助牧民群众尽快恢复生产,人社局党委自发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救助,并协调巴音宝力格镇、民政局等单位,为朱斯木尔嘎查牧民发放了8500斤玉米、120袋饲料、60袋白面,共计3万余元。

      草料送到牧户家

      牧民庞文忠开着自己的皮卡车领到了6捆草和10袋玉米,他告诉笔者:“今年大旱,羊吃不饱,全靠喂饲料。旗委、政府能想着我们牧民,给我们送救灾草料,非常的感谢。”日前,一辆辆满载牧民期盼的抗灾物资相继从巴音宝力格镇出发,驶向各苏木镇受灾嘎查村。

      庞文忠是呼和镇阿日其图嘎查的草畜平衡户,他家有6000亩草场,养着150只羊,往年他家能自己打草,只需调运少量草料,可今年像他家这样的有自家草场的牧户也受到了旱灾的影响。庞文忠的妻子王凤花说:“每年这时候羊早吃上青草了,今年到现在还喂饲料。去年调运了3万斤草料,打算用到今年后半年,结果为后半年储备的草前半年就快用完了。继续旱的话,还得调运草料。”

      今年,像庞文忠家这样的情况各嘎查都很普遍,说起这次旗委、政府分草料,王凤花说:“政府帮助我们太感谢了,这些草料也能吃一段时间。光靠人家捐的也维持不了多少,我们自己也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这几天,牧民们准备几家人合伙再调一部分草料,出栏一部分羊,度过眼前这困难时期。

      “来,再来两个年轻人,上车卸草料”,陈宝音喊着。分草料现场,那仁宝力格嘎查书记陈宝音在太阳下跑来跑去,满头大汗。他和其他就近的几个嘎查委员、苏木干部们正忙着登记、分配、清点草料。陈宝音告诉笔者:“我们嘎查有90多户牧民,放牧的有45户,现在旗里、镇里和嘎查都在行动,全力救灾,想方设法把损失降到最低。今天全旗集中送草料,这对牧民们帮助确实挺大,我们也感激政府。”(通讯员 孙慧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