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张晓兵在市气象局调研时强调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

 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6-21 08:0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兵在市气象局调研时强调,气象部门要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张晓兵实地察看了市气象防灾减灾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全市的气象预报预测、人工影响天气、灾害预警、公共气象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我市出现的旱情、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农牧业发展等问题与气象业务人员进行了交流。

      张晓兵指出,我市气象工作对全市地区经济、生态发展等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市气象局要密切关注、及时准确发布气象信息,做好气象服务,为市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发挥气象综合服务职能,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气象服务。要根据气象变化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干预,抓住有利时机创造条件改善旱情。要有超前思维,树立防大灾抗大旱意识,并对下一阶段可能出现的灾情做好预警。

      张晓兵要求,市气象部门与各级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共享和综合研判,提高预报预警的准确性、灾害预警的时效性、气象服务的主动性和防范应对的科学性;要把气象的全局作用发挥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拓展服务领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紫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