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乌拉特前旗全力加固黄河四科河头险工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7-31 08: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黄河乌拉特前旗四科河头险工段出现冲淘险情,威胁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市、旗有关领导靠前指挥,深入险工段查看情况、指挥抢险。乌拉特前旗防汛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合险工段所属乡镇西小召镇,迅速组织力量,对坝垛和档间进行抢险加固。

      7月27日,笔者在沿黄公路乌拉特前旗西小召镇四科河头段看到,不到200米的路段上,一辆辆满载土石料的重型大卡排起了长龙。黄河堤坝上,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几台挖掘机开足马力不停地向河坝内侧抛运散石;十几个工人围在一辆装载机前装运土袋,构筑安全防线。装土、夯实、封口、抛运,不到3分钟的时间,一个装有一吨土方的袋子被成功地放置在了河岸顶水的坝垛上。据了解,像这样的“吨袋”,工人们一天要装填400~500个。

      黄河乌拉特前旗四科河头险工段总长度13公里,历史上经历过多次洪水侵袭,是黄河巴彦淖尔段重点防汛段落。进入7月以来,该段流量增至2140立方米/秒左右,水位持续上涨,部分段落已超出设防水位并接近警戒水位。“河道上游宽度有1公里左右,到了我们这段只有150米,加上上游来水多、流量大,对我们的堤岸冲淘得非常严重。抢险过程中,人员可以轮换,但机器不能停歇。”四科河头险工段段长田二亮说。

      险情发生后,乌拉特前旗防汛部门负责人、西小召镇镇村干部、作业人员坚守一线,吃住在堤岸边的帐篷内。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把爱心物品送到现场,为抢险工作助力加油。

      目前,四科河头险工段抢险工作共组织发动群众50多人,调运挖掘机5台、装载机2台、重型卡车100余辆,抛投土袋1500个、散石300多车,险情得到控制,堤防加固仍在进行中。(通讯员 苗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