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后旗农牧业局科学防控应对自然灾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7-31 08: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期,在干旱与洪涝灾害并发的严峻考验下,后旗农牧业局精心组织、科学防控、全力应对,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超前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后旗农牧业局积极完善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和防汛抗洪应急队伍,由局长亲自担任队长,明确了各单位防汛责任及具体责任人,制定了领导带班的防汛值班制度,从6月15日起,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值班,值班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一旦有汛情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同时准备了雨衣20(套)、雨鞋20(双)、手电筒20(个)、救援车3(辆)等救灾物资,防患于未然。并要求局机关及各二级单位的越野车或皮卡车随时待命,以备灾情发生时及时救援。

      深入一线,核查灾情,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7月22日夜间,后旗普降大雨,部分嘎查村遭遇洪灾。据统计,全旗有2000多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旗政府和农牧业局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查看灾情。旗动监所、疫控中心及各乡镇畜牧站对死亡动物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并指导养殖户及时消毒,加大灾区动物疫病防控力度。同时,旗农业保险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全旗受灾情况进行统计核实,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记者 高晓龙)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