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临河区干群齐心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7-31 08: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连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导致临河区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临河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全力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灾救灾和生产自救,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部门 高效开展防汛工作

      在强降雨天气发生前,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就紧急召开了城区防洪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就汛前保障措施、物资存放和紧急救援等工作进行了分配。同时,抢险人员提前行动,对城区收水口、检查井及雨箅子进行全面疏通。在降雨发生后,市政部门及时出动了吸污车、管道疏通车、洗扫车、防洪抢险车等,对城区道路、桥梁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排水管道和收水口畅通,避免低洼路段因积水严重而造成路面通行不畅。路灯所全体人员全面排查城区路灯电缆绝缘防护情况,严防低洼处路灯底座被雨水浸泡导致漏电等情况发生。重点责任部门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最大限度避免城市内涝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民政部门 确保物资及时充足供应

      民政局迅速启动《临河区民政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救灾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并及时做好灾情收集、整理、统计、核实等工作,确保灾后安置物资的及时充足供应。

      公路段 力保公路安全畅通

      持续降雨过后,临河区公路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调集人、机、料清理坍塌地方,排除路面积水,疏通桥梁泄水孔,填垫雨冲缺口,及时抢修水毁路段。同时,加强公路巡查和清障排险工作,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各乡镇 组织群众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和生产自救

      在灾情面前,各乡镇迅速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及时排出田间积水,降低作物受灾程度;第一时间对灾情损失进行统计上报,并汇同农牧业局积极联系保险公司深入受灾村组实地调查核实受灾情况。

      各办事处 排查隐患确保安全

      汛情发生后,各办事处积极行动,组织干部深入辖区对土坯危房、商铺牌匾、居民楼墙体悬挂广告是否坚固等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排查老旧小区房屋漏雨、受损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雨鞋、手电、雨披、折叠床、铁锹等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办事处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上传下达,第一时间组织协调。(通讯员 吕春云)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