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乌拉特后旗暴雨引发山洪 多条边防公路运输中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8-06 11:2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3日一4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突降暴雨,引发十几年不遇大山洪。境内阴山北地区最为严重,洪水汹猛,经过多条边防公路被冲毁阻断,边防交通运输中断!  

      赛苏线K564+300处,1000米长路基纵向一半冲毁;川敖线k168+500处,150米长过水路面全部冲毁;潮阿线K90+100处、K101+200处和k89+500处共300多米过水路面全部冲毁;国道335线获各琦一布朗段,多处冲断;省道213线山区路段多处发生泥石流。

      另外乡道304线海力素——善丹庙、县道7I8线善丹庙——铜矿段的过水路面、路基、路面、路肩和导流坝等多处冲毁。  

      山洪爆发,市交通运输局潮格边养队、后旗养护所、后旗交通运输局立即赶赴现场,调拨机械、调拔人员、研究方案。3日下午至4日,昼夜坚守岗位:在暴雨中巡路,急速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在雨夜中设置专人,通宵严守危险路段,严禁车辆通行;在山洪中细观水势,推断公路水毁程度;在洪水中,救助被困车辆。4日下午洪水退去的路段,抢通作业迅速开始!  

      但4日下午5:00,海力素、乌力吉、明星等地暴雨再降、山洪再起,明星地区最严重,其境内省道213线k76一k77,  1000米长的公路被洪水淹没,在k76+500处,8米长桥梁彻底冲毁!抢通作业面临困难,目前养护单位正在设立警告、警示的安全标志,待洪水退去,进行紧急抢修! (市交通运输局 王相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