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市疾控中心参加鼠控应急演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6-17 17: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业务人员参加了在中旗巴音乌兰苏木卫生院举办的全市鼠防应急演练。
      演练分为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两部分。演练模拟中旗巴音乌兰苏木卫生院接诊了一位发病急、高热、头痛、全身疲乏、腋下有一小肿块的牧民,该牧民两天前剥食了死的野兔。苏木卫生院首诊医生初步判断为疑似鼠疫患者,并立即按照传染病报告程序进行上报。接报后,中旗疾控中心迅速向中旗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报告,各级接报单位按照传染病报告程序逐级进行上报。中旗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和预案,迅速派出鼠疫防控流调组、消毒组、采样检验组、后勤保障组携带鼠防应急机动装备迅速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在应急领导小组指挥下,专业人员进行了病人的隔离、疫区范围的划定、隔离区域的封锁、防护服穿戴、疫区消毒、流行病学调查,对病人的血样、淋巴液等标本进行了采集、登记、包装、运送和检测等演练程序。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贴近实战,有效提高了全市卫健系统快速反应、整体协调配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通讯员 李宇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