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检查调研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准备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8-09 16: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有效应对可能突发的大型地质灾害,加强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8月7日-8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检查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养狼沟进行实地调研,并在乌中旗召集旗人武部、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地震办、气象局、水利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召开了座谈会。

      养狼沟位于我市乌拉特中旗狼山中低山区,被列入全区10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防治点,地理坐标:东经108°03′52″、北纬41°18′05″,流域面积22.62km2。该泥石流沟处于发展期,由于沟谷流域汇水面积大,主沟长,支沟众多,沟床纵坡降较大,松散固体物质丰富,如遇大的降雨或暴雨,可能暴发泥石流,威胁乌加河镇90户居民360人,184间房屋,农田400亩,如遭受泥石流灾害,预测评估经济损失500万元。目前,水利部门在沟口和居民区段均修建了防洪坝,有效降低了泥石流地质灾害带来的安全隐患。

      调研组强调,养狼沟处于发展期,属暴雨驱动型泥石流,在暴雨的作用下发生泥石流灾害的可能性较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巡查排查工作,从人员、机械、物料储备上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如遇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要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提前通知下游居民防范、避让和转移。同时,自然资源部门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对养狼沟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有效治理。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