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应急救援生力军

五原县应急救援队成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11 10: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在市应急管理局和五原县人民政府的共同推动下,4月28日,五原县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支由应急管理部门牵头组建、统一管理和协调调度的社会公益性应急救援队伍,由45名退伍军人、社会专业人员、应急管理干部自愿报名组成,属地武装部、应急管理局、发改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部门在人员、装备、专业培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合力提升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旨在打造一支“协调有序,指挥畅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应急救援生力军。

      2019年,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边组建、边应急,深入探索应急抢险救援新模式,积极发掘和扶持社会公益救援组织力量,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规范引导社会应急力量依法有序参与应急救援行动,实现政府应急救援力量和社会救援力量的有机整合。五原县应急救援队的成立,将对全市应急救援工作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抢险救援综合能力,促进社会自防自救能力的提高。(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马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