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我市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09 09:1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来,我市应急管理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落实各级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于6月2日在市政府网站通告了全市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

      落实抢险人员、物料、机械。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演练,并积极向上级争取专项资金650万元,用于防汛防洪工作。

      开展了汛前检查。5月13日~20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抽调应急、水利、气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分两组对七个旗县区防汛准备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检查,共查出8类29处隐患问题,目前各地基本完成整改隐患问题。

      加强防汛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发布工作,强化部门联动,保证信息报送畅通;加强宣传报道,共撰写应急简报11期,传达各类文件20余份,发放迁安救助明白卡5万余份。

      通过采用抗旱车辆用于饲草和饮用水调运、通过气象部门进行人工增雨、引导牧民根据旱情和现有草场的承载能力,适当出售部分牲畜,以减轻旱灾造成的损失,并及时启动抗旱设施等方式开展抗旱救灾,全市共投入2.408万人次,临时解决人畜饮水困难1.14万人、6.5万头只。(通讯员 张瑞香 马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