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45人被困,民警展开雪地救援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2-17 09: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2月11日,我市再迎降雪并伴随大风天气,15辆车被困风雪中,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火速出动,成功救出45名被困群众。

      当日下午15时,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巴音前达门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乌拉特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乌力吉图嘎查下乡走访途中,遇到8辆车被困,民警立即展开救援。当时野外气温低至零下18℃,风力达7~8级,部分路段遭遇“风吹雪”,能见度不足20米,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当时的积雪深度有10多公分,被困车辆轮胎不停地打滑空转,越用力踩油陷得越深,情况比较紧急。所以我们只能用铁锹先将轮胎四周积雪清理,然后用牵引绳将被困车和警车相连,前拉后推。”巴音前达门边境派出所民警郝建雄说道,“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我们成功将8辆被困车辆和28名被困人员救出。”

      为预防其他危险事故发生,巴音前达门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进行预警性巡逻排查。17时30分,在距离派出所5公里的一处便道旁,民警遇到第二起被大雪困住的群众求助。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民警再次救出被困的7辆车、17人。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风雪,眼见之处一片白茫茫,什么都看不到,车子也陷在雪里动不了,被困在这戈壁滩上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获救群众回忆起被困场景仍然心有余悸,“多亏了民警的帮助,谢谢你们!”

      连日来,巴彦淖尔市迎来大范围降温降雪和大风天气,恶劣的气候条件给辖区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提示:出行前应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适量增加防寒保暖衣物,视天气情况及时更换雪地轮胎,确保出行安全。(记者 王紫丁 通讯员 包海 莫日根 郝建雄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