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中旗开展冬季防扑火演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09 10: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灭火

      
    勘验取证

      
    集合

      为检验森林草原火灾处置应急预案,切实提高森林公安在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方面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森林草原专业防扑火队伍的战斗力,中旗森林公安局于近日组织开展实战演练。

      演练中,森林公安民警和林草局森林草原专业防扑火队伍分成3个战斗小组。接到现场指挥的指令后,扑火队员迅速根据地形、风势等情况,用风力灭火机和2号工具与大火展开战斗,积极阻断火势发展,逐步将大火扑灭。随后,队员们从火场外围合围,利用2号工具对火场余火进行清理,防止死灰复燃。最后,森林公安民警进行了现场勘验取证、走访调查等工作。整个过程组织有力、指挥得当、流程清晰、扑救高效,森林公安民警与林草局森林草原专业防扑火队伍配合默契,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使全体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各项技能,有效检验了森林草原火灾处置应急预案,提高了森林公安与林草局专业防扑火队伍协同配合和综合扑救能力,为今后科学指挥、火案侦破、安全扑救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积累了实战经验。(记者 王紫丁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