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预警信息

内蒙古高温日数超过10天 巴彦淖尔发生高温热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6-08-09 09:0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自7月26日至今,我区除偏南地区和呼伦贝尔市东部以外,均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多地最高气温超过历史极值,高温日数超过10天,巴彦淖尔已经发生高温热害。

      气象专家称,8月7日是立秋节气,但这只是天文意义上的立秋,气象意义上的立秋要等到8月底或9月初。民间虽有“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的说法,但就今年而言,虽然“立秋”较早,却不会“凉飕飕”,气温仍处于偏高状态。预计未来两天,除东部偏北地区有雨外,全区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的降雨出现,日最高气温均在30℃甚至更高。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巴彦淖尔市热害已经形成。牧草生长受到抑制,出现不同程度发黄、枯萎;树皮灼烧开裂,并出现天牛等病虫害;套区目前处于玉米、向日葵花期,高温天气会影响作物授粉,并导致植物缺水。(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石向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