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预警信息

16日夜间到17日我市有大雨 部分地区有暴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6-08-17 09: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市防汛办做好准备应对汛情

      8月16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局召开的信息发布会上了解到,受新疆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6日夜间到18日白天,我市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累计降水量10~50毫米;东南部及沿山一带有大到暴雨,累计降水量50~100毫米。预计强降水将集中出现在16日夜间到17日夜间,期间易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建议,沿山地区注意防洪,套区注意防涝,城区注意内涝,特别关注强降水后鄂尔多斯三大孔兑洪水进入黄河后对前旗的影响,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目前,全市气象部门已严阵以待,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根据降水情况将及时启动内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并适时建议政府启动全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记者 周文廷)

     

      又讯(记者 黄景莲)8月16日,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针对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市防汛办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负责人到一线指导巡查防汛工作,一旦遇到险情,可做到领导靠前指挥、工作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同时,市防汛办保持与水文和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一手资料。

      目前,市防汛办已下发通知,要求各旗县区防汛指挥部做好山涝、地质灾害、中小型河流、中小型水库等薄弱环节的防御工作,强化巡查防守和应急处置;同时,各地防汛部门要派出工作组,对沿黄厂矿、学校等危险区域再巡查、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