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市国土资源局认真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1-14 10: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了保障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严防节假日期间安全问题的发生,巴彦淖尔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市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并及时转发了《巴彦淖尔市委办公厅 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印发了《关于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认真安排部署2017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强化安全防范能力。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天大地大安全最大的生产意识,创新监管措施,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单位内部安全,做好办公楼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认真排查办公设施、消防设施、水电系统等安全隐患,确保其正常运转,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动态巡查。节日前,各单位、各部门对各类事故隐患进行再一次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详实记载每个矿山的排查情况,具体包括矿山位置、名称、手续、环境、安全隐患、责任人,以及发现问题时间、整改时限、处置措施、处置后是否移交移送等,从而确保“履职到位、程序合法,全程留痕”。

      三是抓好带班值班工作。值班期间,值班人员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不能离开当地,并保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遇到特殊情况要随时进行妥善处理,需到现场的要及时赴现场。遇紧急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对有情不报、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要严肃追究,责任到人。争取早发现、早处理,从各个环节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四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配套措施精神,给全系统每位领导干部印发了《守住廉关、过好两节》教育宣传页,划出10条“红线”,严防“四风”反弹。通过LED显示屏、短信、微信、门户网站等平台,推送廉洁自律宣传标语和警示教育信息。实施全方位监督,坚决防止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市国土资源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