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磴口“五个到位”做好校园安全防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4-11 09: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磴口县把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作为推进平安磴口建设的核心内容,以“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通过“五个到位”,建立健全校园安保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责任落实到位。按照“纵向抓延伸、横向抓覆盖”的工作思路,各中小学普遍成立了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岗位明确、责任到人的安保长效机制,并层层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形成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的工作新格局。

      宣传教育到位。认真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工作,各学校通过班队会课、校园广播等方式,结合“综治宣传月”“禁毒宣传月”等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公安、司法、法院等部门也通过课堂主渠道开展了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制教育网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制度建设到位。工作中,教育局和各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机制,明确责任范围,出台了校园安全保卫制度、校园安全应急制度、师生外出审批制度以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追究机制,做到有奖有罚、赏罚分明,真正使责任落到实处。

      督促检查到位。各中小学校成立工作组,每周开展一次巡查、督查,确保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综治、公安、消防等部门把饮食卫生、火灾隐患、交通安全、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加强重点内容的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其他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因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联动整治到位。由综治部门牵头,公安部门全面启动了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强化校园周边治安防控整治。交警大队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横穿马路等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市监局对校园食堂及学校周边的餐饮店(点)进行专项检查,严防不合格食品进入校园。文化部门加大整治力度,严查校园周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严查经营有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和文化产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者 唐永刚 通讯员 王海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