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前旗开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排查治理“百日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6-20 08: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方案》等会议和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乌拉特前旗决定从6月10日至9月底在全旗开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自然保护区)排查治理“百日行动”。

      自全旗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自然保护区)排查治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并向各苏木镇、农牧场、各有关部门印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股、室、队、所在百日行动中的具体责任和分工。由领导小组定期进行督查和不定期抽查,及时了解百日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前旗旗委政府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3个专项工作排查组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将排查结果梳理,建立排查台账,要求排查组成员签字确认,层层落实责任,责任到人。经过对废弃矿井、矿坑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目前已排查出32个历史形成的非法盗采洞口。

      6月14日,随着几声猛烈的爆破声响,额尔登布拉格苏木巴音温都尔嘎查乌力吉沟沟口非法盗采洞口被彻底爆破关闭。标志着百日行动爆破、关闭、封堵行动正式开始。当日,旗领导率领政法委、监察局、公安、国土等矿山“打非治违”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涉矿苏木镇共80余人深入爆破现场,全程监督爆破过程。自然保护区督查组成员参与督导爆破过程。旗领导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排查治理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治理放在重要位置,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治理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从源头上控制矿产资源违法开采行为,建立废弃矿井、矿坑隐患治理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强化组织纪律,警钟长鸣,恪尽职守,将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