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巴彦淖尔电业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6-28 09:0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同学们,身边电器很多样,电流电压里面藏。不要伸手摸电器,请同学们要注意,时刻提醒家长……”这是巴彦淖尔电业局在开展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供电服务人员在乌拉特后旗一小向同学们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讲的一个缩影。

      6月以来,巴彦淖尔电业局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主题,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内容,深入学校、社区、村组、建筑工地,开展用电安全宣传讲解、赠送安全知识宣传册等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为构建“平安巴电”创造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

      为确保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该局高度重视,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结合,组织开展巴电安全大讲台,对全局各级安全员、班组长、工作负责人分批次进行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知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两票”等内容的集中培训;开展事故反思安全日主题活动,共同分析事故原因,查找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措施和对策;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设置安全宣传咨询点,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及讲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智能电表应用等常识;开展安全征文、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网络答题、安全文化精品创作展播、“巴电最美安全卫士”评选以及“平安巴电”主题反事故演习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员工安全知识技能,广泛宣传安全工作优秀典型事迹,展现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亮点特色,实现了安全生产工作管理精益、素质提升的目标,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巴电”氛围。

      该局将“安全月”活动与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以电网迎峰度夏、防汛、强降雨和城市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等为重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重点突出的演练活动,强化政企联合,并做好演练总结,提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及早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制定预案,落实措施,着重抓好应急抢修人员、工具、应急物资、车辆及防护用品及时到位。

      截至目前,该局在公共场所张贴安全粘贴画2600余张,制作安全宣传展板700多块,悬挂宣传标语条幅345条,出动安全宣传车203辆次,进校园、社区及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7500余张。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专题活动,达到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的目的,有效提高了广大员工及用电客户的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