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市经信委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7-06 08:5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在今年6月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中,市经信委按照全国、自治区以及市安委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结合我市煤炭民爆实际,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市经信委及时召开了部署会,对“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行了任务分解,确定了“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安全宣传进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主题。

      6月中旬,在人民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板、易拉宝、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载体和现场解答等方式,面向群众集中宣传煤炭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十要素、法律法规知识和避灾方法,解答群众对安全生产的疑难问题,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关于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事故防控能力。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组织旗县区经信局对我市煤炭民爆企业安全主题宣传标语悬挂、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等六方面活动内容进行了检查。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平台,积极向旗县经信局、煤炭民爆企业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政策解读以及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

      市经信委通过“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70周年大庆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市经信委 刘彬)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经信委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