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市经信委配合自治区国防科工办

对我市民爆行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05 09:3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安委明电〔2017〕3号)和内蒙古自治区国防科工办《关于认真开展我区民爆行业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内科工民爆发〔2017〕19号)和《内蒙古自治区民爆行业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内科工民爆发〔2017〕36号)文件要求,近日,自治区国防科工办组织民爆行业专家形成检查组对我市民爆行业监管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从监管人员配备情况、掌握行业法律法规情况、日常安监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掌握企业信息情况、应急处置管理情况五个方面对市经信委的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并提出安全工作不容疏忽,要强化安全监管责任意识,要做到横向沟通到位,纵向配合到位,行业安全到位。随后,检查组一行利用4天时间深入我市各个民爆生产和销售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此次检查,专家共提出了29条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限期完成整改,由相关旗县经信局监督整改,确认整改结果后由市经信委汇总后上报书面整改结果并备案。

      检查中自治区国防科工办领导就当前国内严峻的安全形势对企业做出了要求,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精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消除日常隐患,杜绝出现重大隐患,巩固民爆行业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经信委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