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市安监局“四个着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2-09 08: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市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部署全年工作,以“四个着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着力提升依法治安工作水平。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根基,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完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通报、案件移送和协查机制,严肃查处违法犯罪行为。构建风险分组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

      二是着力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在目前安全生产信息化先行试点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依托现代管理方式和信息科技手段,加强重大危险源和隐患监测监控、预测预警,构建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三是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各行业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了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同时积极部署特殊气象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储备救援装备和物资,严格落实值班调度制度,确保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安全许可,加强源头管控和安全准入,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对安全大检查查出的问题隐患,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专人落实整改。

      四是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辐射到全社会。加大企业“三岗”人员的安全培训力度,确保人员具备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