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我市深化安全专项整治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18 08:4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突出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火灾、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高风险部位管控。截至目前,全市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7425户(次),排查治理一般隐患21905项,已整改21625项,限期整改9603项,下达执法文书676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09户,行政处罚302.51万元。

      一是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和自治区安监局的安排部署,及时印发了《巴彦淖尔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分级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照评估表的各项内容,评估企业25户(红色企业8户,橙色4户,黄色10户,蓝色3户)。二是非煤矿山行业。共对5个项目安全设施设计进行了审查批复,对市本级立项的1个项目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核查。受自治区安监局委托对31户企业(59个系统)实施了安全生产许可审查,对自治区发证的18户企业(39个系统)安全生产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初审、上报。排查出的10座“头顶库”中,5座“头顶库”已完成治理工作;2座“头顶库”增高扩容(升级改造)项目及3座“头顶库”闭库项目按安全设施设计要求已施工完毕。年底前将全面完成采空区事故隐患治理和尾矿库“头顶库”治理任务。三是职业健康方面。按照《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办法》规定,申报52家,累计达到申报企业310家。进一步推进职业卫生“三同时”工作,市本级监督核查建设项目共计18项。四是信息化建设方面。今年安排了100万元的专项资金,制定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项目方案,目前方案已通过评审,并通过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招标。五是工贸行业持续开展实施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六是建筑、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通讯员 张松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