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12-31 09: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我市结合当前正在组织实施的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聚焦六大行业领域开展集中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突出抓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聚焦化工行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领域,对照“两个导则”,督促涉及化工企业的园区尽快完成园区整体风险评估工作,重点整治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各个环节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整治企业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特殊作业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和企业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织密危险化学品监管安全防护网。另外,强化烟花爆竹储存、运输、经营环节监督检查,杜绝零售环节“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违法违规行为。

      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整治。认真吸取今年以来发生在我市境内的道路运输事故和其他地区交通事故教训,重点整治无证、无资质、超资质范围从事交通运输经营的“黑客车”“黑客运企业”“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农村车辆违法载人和严重超员等违法行为。

      抓好公共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和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消除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多合一”、群租房、老旧小区、民宿客栈等场所火灾隐患;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域,加强火情研判预警,严格高火险区域巡查管控,特别是在冬至和春节期间,要针对祭祀活动等情况,动员基层群众加强巡查盯守,严格关键时段疏导管控,严防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领域安全整治。深入开展地下矿山防范坠罐跑车、中毒窒息、火灾、透水、爆炸、冒顶片帮等事故措施落实情况;生产矿山超层越界开采、不按设计开采;未履行“三同时”违法违规生产建设;以及煤矿“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行为和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自然发火和水害严重矿井治理措施不落实等问题。

      抓好冶金等工贸领域安全整治。重点整治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商贸行业中涉及粉尘防爆、有限空间、涉氨制冷、高温熔融金属作业;重点整治冶金企业煤气安全设备设施缺失、施工区域煤气隔断措施不到位、铸造装置维护不及时、吊运高温熔融金属的起重机不符合冶金起重机相关要求、人员聚集场所设置在高温熔融金属吊运影响区域内等问题。

      抓好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整治。重点整治燃气站无证经营,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和倒装等行为;盯紧冬季施工企业安全监管,避免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和冬季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以及停工期间留守人员临时居住煤炉取暖和用电安全问题;铁路、民航、学校、旅游、农业机械、渔业船舶、民爆物品、电力、特种设备、水利、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要认真对表国家和自治区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通讯员 刘钢)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