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生态环境

内蒙古、宁夏黄河菌草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及产业园项目调研组到磴口县考察调研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7-28 10: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20日,内蒙古、宁夏黄河菌草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及产业园项目调研组到磴口县考察调研。

      调研组在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黄河滩地菌草种植地、刘拐沙头黄河沿岸菌草阻沙固沙示范点、中以产业园菌草种植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磴口县菌草种植、推广情况,并就菌草种植的经济社会效益、菌草产业链生态环境、沿黄菌草生态屏障建设实验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调研组认为,巨菌草技术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实用性强、应用范围广、生产周期短、见效快、产量高,发展菌草产业前景广阔,是利国利民的好项目。希望磴口县要持续优化栽培技术,充分发挥菌草在饲料、建材、治沙等领域的示范带动作用,使“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有机结合,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可持续发展,同时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高婷婷 王唯)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