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五原餐饮服务行业实现远程电子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2-18 07: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了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提高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管理水平,近日,五原县正式启动了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实现了餐饮服务远程动态监管。

      该系统借助信息化网络传输技术,实现了对该县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远程电子监管。电子监管系统由客户端、运行网络和监控中心三部分组成,并在餐饮服务企业厨房加工区内安装了高清摄像头,实行24小时监控,视频信息通过网络传输至餐饮服务电子监管指挥中心,执法人员在指挥中心对餐饮服务企业进行监督,而且实现了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的目标。电子监管为餐饮服务业搭建了一个新的管理平台,实现了监管方式、监管重心、监管理念的三种转变,促进了餐饮业服务质量的提高,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诚实守法经营。

      据监管指挥中心执法人员介绍,启动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是将食品安全监管前移,执法人员通过监控中心随时对各餐饮服务单位加工环节进行监督指导,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整治,并将发现的重点问题对企业进行通报,变“事后被动查处”,为“事前预警防范”,有效预防了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记者 邬佳 通讯员 徐凤仙)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