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前旗5个食品快速检测室投入使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3-02 08:3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5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投入使用,最快可以在1分钟内快速检测出各类食品的合格率,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快检室负责人介绍,以往的食品安全检查方式主要是通过抽取食品样品送去检验机构检测,存在着成本高、筛查范围有限、检测时间长等缺点。而如今,执法人员可随身携带这种食品快检设备,随机对常见的食品问题开展现场快速检测。

      目前,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在白彦花、西小召等5个市场监督所建立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基本达到食品初步检测全覆盖。工作人员利用快检仪器设备和合理的分析技术,最快一分钟就可检测出各类食品的合格率,便于及时掌握不合格食品信息,有效防止食源性疾病发生,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日常饮食安全。(通讯员 赵靖 李喧)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