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五原县食品安全电子监控指挥中心启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5-19 11: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40多家食品从业单位纳入远程电子监管 

      5月15日,五原县食品安全电子监控指挥中心正式启用。该指挥中心具有食品安全投诉举报、视频在线监管、移动执法、食品电子追溯等功能。截至目前,已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和幼儿园食堂等140多家食品从业单位纳入远程电子监管。

      记者在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看到,电子监控指挥中心设有大型电子显示屏,通过食品安全电子监控系统,对食品从业单位实时监控。显示屏可同时显示16个不同的画面,并可随时切换。据了解,食品安全电子监控系统集录像、拍照、录音、视频回放、数据输出等功能于一体,具有高清、夜视、超长摄录、数据保护等特点。

      食品安全电子监控系统由客户端、运行网络和监控中心组成,通过对食品从业单位安装360度全景高清摄像头24小时全方位监控,将视频信息传输至电子监控指挥中心,执法人员在指挥中心就能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餐饮服务单位等进行监督。在监控视频中,现场的每个角落都清晰可见,连一只苍蝇都难逃过。执法人员可以对监控画面进行拉近、放大和360度查找。通过监控视频,执法人员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和食品违法行为,指派辖区执法人员到现场查处,对食品从业单位不规范的操作行为,通过语音系统发出指令,随时叫停、纠正。据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为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安装电子监控系统。

      指挥中心的启用,为构建全方位的食品药品安全防控网络,监管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记者 焦景平 通讯员 田建雄)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黄河晚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