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我市扎实做好迎接自治区七十周年大庆餐饮接待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7-31 08: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巴彦淖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承担自治区七十周年大庆餐饮接待任务的酒店以及承办大型宴会的餐饮单位进行了督查检查。

      对重大活动保障接待酒店重点检查了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属地监管单位是否与接待酒店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及《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状》,是否将保障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是否做到有组织领导,有计划安排,有具体措施;对承办宴席餐饮单位重点检查了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机构,是否开展了食品安全自查工作,是否有完善必要的卫生设施和条件,尤其是各个专间设施设备及人员操作是否规范。检查人员对接待酒店和承办宴席餐饮单位原材料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等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进行落实,做到食品加工环境干净整洁,生熟食物分开加工、盛放,餐饮用具分类存放,避免交叉污染,彻底排查了食品安全隐患。

      截止目前,市局按照“四不两直,两不扰”工作方式督查了26家餐饮服务单位,发现的隐患问题已移交旗县区进行督促整改,市局后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食品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