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我市圆满完成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

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8-11 09:5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全力以赴,万无一失做好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巴彦淖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临河区市场监管局调集骨干力量对接待宾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实行全程监督保障,活动期间多措并举,实现餐饮食品安全"零事故",圆满完成自治区70周年大庆接待宾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市区两级监管部门成立保障工作领导组,由市局领导任组长,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和突发应急预案,挑选思想政治素质高,监管经验丰富的监管人员全程驻点,切实做好保障工作。

      二是周密部署。召开部署动员会,对大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形势进行认真分析,提出保障重点,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主体,落实保障措施;市局领导下沉一线、亲自带队,对承担保障任务的餐饮单位进行重点巡查督导。

      三是提前介入。保障人员对接待宾馆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市局领导约谈接待宾馆负责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限期整改。同时,与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四是严密监控。保障人员全程驻点指导接待单位加强餐饮安全管理,对菜单进行严格审查,参与食品原辅材料及接待用食品产品的验收,监督加工制作过程和菜品的留样,充分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对食材农残、瘦肉精、亚硝酸盐以及餐饮具ATP等26个项目进行检验,共检验66个样品217批次,并对每天的保障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监管不留空缺,不留盲点。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