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我市取缔54家不合格食品小作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19 08: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食药监局取缔了54家达不到办证条件的食品小作坊,还有20多家在限期整改中。

      据了解,我市共有食品小作坊626家,其中已经录入信息管理系统的有547家,未录入信息管理系统的有79家。

      针对小作坊生产和监管现状,市食药监局实行摸底调查与登记管理相结合的源头治理模式,组织执法力量全面排查,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建立信息档案,全面掌握了辖区内食品加工小作坊的数量、产品种类、基本条件、质量安全状况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建立小作坊申报登记制度,严格市场准入。市食药监局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实行登记备案管理,对申请登记备案的小作坊进行现场审核,达到标准的,予以登记备案,发放登记证;不符合登记条件的,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后达标的予以登记备案,仍不达标的不予登记;对已经登记在册的小作坊,督促其按照现有标准提升软硬件条件,整改后予以重新审核登记,经整改、帮扶仍难以达到市场准入条件的,依法予以取缔。(记者 贾钧连 通讯员 石景方)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