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暨“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杭锦后旗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29 11: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27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暨“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杭后召开。巴彦淖尔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志清,副局长石丽、田晓东,杭锦后旗政府副旗长马忠福,以及市食药监局相关科室和全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等食品药品监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白岳与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美龙酒店、旗第一幼儿园、思源南路食品安全示范街、北新市场监管所、河套酒业、河套检测公司进行观摩。每到一处,与会人员听取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认真翻阅查看监管资料,学习监管经验,有的主动与所在地的监管人员交流沟通,更深入的了解情况,有的直接拍照,留下更多的学习资料,以待参考借鉴。在随后杭后市场监管局举行的室内会议上,杭后、中旗、五原、临河的代表交流介绍了本地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先进经验,市食药监韩志清局长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据了解,近年来,我旗在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推行“明厨亮灶”工程和“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的“4D”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全旗具备“明厨亮灶”条件的餐饮单位325家,实现电子监控监管的餐饮服务单位93家。全旗学校(幼儿园),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达到80%以上,餐饮服务环节量化等级有效提升。同时,着重将陕坝镇思源南路打造为“共产党员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创建以“党建引领、餐饮示范、市容整洁、诚信经营、群众满意”为目标,采取“党员+商户”模式,进行无职务党员设岗定责,设立了5个党员专岗(政策法规宣传岗、食药科普宣传岗、党风党纪监督岗、食品安全监督岗、环境卫生监督岗),明确了岗位职责,在示范街打造了“党建+餐饮”示范阵地,全面推行“明厨亮灶”,“4D管理”和“八统一”管理模式。目前,示范街的123家商户(其中5家共产党员示范经营店)全部达到了“明厨亮灶”标准,实现了“4D管理”,全部做到了“食品贮存超市化”、“现场管理色标化”、“加工制作规范化”,大大提升了商户的食品安全自律意识,确保了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药监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