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杭后提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水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10-13 08:4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杭后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完善监管措施,努力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一是全面调查摸底,将全旗65家承办农村红白事宴的流动餐车纳入监管,全部登记备案并悬挂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牌;二是对《杭锦后旗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重新修订,进一步规范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三是严格落实聚餐申报,要求50人以上集体聚餐的农村流动餐车在承办宴席前72小时,必须进行申报备案;四是对流动餐车实行规范化管理,改造为一账、二证、三盆、四记录与“三防”“三隔离”“三统一”的软硬件全面到位的标准化流动餐车;五是在流动餐车安装GPS定位仪,同时为执法人员配备装有GPS追踪软件的执法手机,执法人员通过手机、电脑及时掌握每辆流动餐车的动态,及时进行跟踪监管;六是实行有奖举报,鼓励群众参与监督;七是定期开展农村流动餐车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分期进行考核,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目前,杭后原有的87户农村流动餐车经过全面整改现已形成65套规范化农村流动餐车,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得到极大的保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