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临河区四项措施全面整顿提升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水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4-24 17: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自治区局杨凤屹副局长带领自治区重大活动保障督查组到巴彦淖尔市督查调研。督查调研期间就临河区餐饮环节许可审查、小餐饮改造提升、示范创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市区两级高度重视,立即对意见进行了全面梳理、研究,制定了临河区2018年餐饮环节整顿提升计划,全面整顿提升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水平。

      一是拟成立专家组,通过事前评定、事中监管、事后评定三种方式加强大型餐饮、承办事宴单位、示范点的许可审查及量化分级年度评定专业水平。对大型餐饮、承办事宴单位在申报食品经营许可证前,专家组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帮扶企业规划合理的布局和加工流程、设置相适应的经营设备及设施;对餐饮示范点及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专家组进行定期不定期抽检,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年末对企业进行评定,对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降级或停业整改,严重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取缔。二是开展小餐饮改造提升综合治理工作,对辖区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街道、逐店进行拉网式摸底造册和指导检查,实现“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的治理目标,创建一批“五化”示范单位(厨房透明化、用具色标化、贮存超市化、操作规范化、管理目标化)。三是开展基层示范创建工作。按照统一的验收标准,制定餐饮“示范店”创建操作实用手册,利用一个月时间,在每个城区所辖区内打造1家大型餐饮4D管理示范点、1条餐饮单位示范街,并结合党建工作成立党员示范店,乡村所辖区内打造示范店、旅游景区示范店、流动餐车示范点,全面推进餐饮示范工程建设,并对在行业中起到表率引导作用的企业给予奖励。四是在每季度开学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摸清底数,联合教育部门召开学校食堂负责人培训会,对食品的采购、保管、加工、销售等重点环节的操作要求进行宣讲,并计划今年将学校食堂全部提升至A级,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学校师生餐饮安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