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专项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8-30 16: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了强化源头监管,切实保障食用农产品市场消费安全,推动我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规范治理,巴彦淖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督促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食用农产品管理水平。要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重点监督检查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建设情况、市场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取缔市场内活禽宰杀情况、入场经营者进销存制度落实情况、散装熟食经营情况及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产品质量合格证明、购销凭证、有关协议等相关证明文件查验情况。对市场经营户不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情况进行严肃查处,严厉打击食品来源不明、食品质量不合格和销售过期变质食品行为。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严防不合格猪、牛、羊肉产品流入市场。开展对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蔬菜便利店、肉铺、冷库等食品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从定点屠宰场(厂)采购猪、牛、羊肉等肉产品。严禁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牛、羊肉等肉产品,严防未经检验检疫的猪、牛、羊肉等肉产品流入市场,危害群众健康安全。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开展地产大田蔬菜、猪、牛、羊肉等肉产品监督抽检工作。结合年度监督抽检任务,重点对地产大田蔬菜的农药残留,猪、牛、羊肉的兽药残留进行集中抽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