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互联网+食品”智慧化监管工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1-08 08:5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依托信息技术、创新监管模式”这一核心任务,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强力推进食品安全“互联网+”智慧监管运用,着力提升科学监管水平。

      为加快智慧监管进程,该局在局机关及白彦花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别建设了“食品安全远程监管中心”,着力打造监管“千里眼”。该局通过远程监管系统,实时监督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情况,及时掌握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动态,实现了全天候、动态化、无盲区监管。目前,全旗共有196户餐饮服务单位接入了食品安全远程监管系统内。

      同时,该局实施了“阳光厨房 明厨亮灶”工程,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透明度。“明厨亮灶”工程是把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场所和重要环节通过透明玻璃窗、视频显示、隔断矮墙等方式展示给消费者,实现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的透明化,消费者可以进行即时监督,真正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安心。截至目前,全旗实施“阳光厨房、明厨亮灶”的餐饮户共有790户。

      “互联网+食品”智慧监管工程的实施,使前旗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明显增强。(通讯员 吕翔)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