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食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2-13 09:3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巴彦淖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促使联合惩戒形成常态。

      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完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和跨部门信息推送,将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巴彦淖尔平台、市局门户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公众及其他部门进行公开,并印发了做好食品药品行政处罚决定书全文公开工作的通知,督促市及旗县区局全文公开3月1日以后办结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不仅使社会公众更加客观、便捷的了解企业信用信息,使企业相关信息透明化,为全社会对企业信用状况进行评价和监督提供了机制保障,客观上达到褒扬诚信经营、惩戒失信行为的效果,也提高了监管部门执法透明度、规范度和公信力,督促执法人员更加审慎地行使行政处罚权力。

      截至目前,全市食药系统公开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信息958条,行政案件信息公示率为100%,已全文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书767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